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1-09 00:00 浏览次数:

鲁政办字〔2009〕2号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就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

  编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既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总结,也是为了接受社会的监督。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条例》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年度报告,各市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要高度重视,早做准备,切实做好编制工作。要结合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对本行政区域、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和总结,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和格式

  按照《条例》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6.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年度报告要做到格式规范、内容全面、数据准确。

  三、在规定的时间向社会公布

  各市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务必于每年3月31日前在各自的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为了做好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统计汇总,请各市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在编制完成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后,认真填写《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将此表作为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附件,于2009年2月底前报送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纸质文本5份及电子版文档),联系人:唐娟,联系电话:0531-86061202,山东省政府专网电子邮箱:zfxxgk@bgt.sd.gov.cn

  附件: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九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