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开展省本级人防宽带集群传输专网建设系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16:03 信息来源: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至18日,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在济南开展了省本级人防宽带集群传输专网建设系统培训活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指通应急处和指挥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这是指挥保障中心进入四月以来的第二次专题业务集训。

王兆祯指出,今年是山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年,指挥保障中心在新年伊始便抢抓机遇,强化学习,开展综合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联系实际,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应急应战指挥保障能力。

王兆祯要求,任何工作,重在落实,重在结果。当前,指挥保障中心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守住主责、主业阵地。指挥保障中心在省人防办处于重要地位,担负着全省应急指挥通信日常的互联互通和年度拉动训练,今后要紧紧围绕指挥保障主业,加强团结,密切合作,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掌握核心技术,确保随时拉的出、冲的上,圆满完成应急应战通信保障任务。二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发挥中心技术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训练,强化训练,加大宣传教育,以训练带动和推动中心的全面建设。三要高标准抓工作落实。训练标准上要提高,训练要求上要严格,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切实提高训练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全面上台阶。

这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要求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以人防宽带集群传输专网系统培训为主,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专网建设重点内容展开,采取集中培训的形式统一组织,有力的提高了指挥保障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为推动信息化指挥保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