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带市”人防机动通信车信息化实战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9 16:53 信息来源: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人防机动通信设备、设施的使用效能,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4月23日至26日,由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牵头、东营市人防办协助开展了人防机动通信车省内拉动演练活动。

 这次演练,历时4天,省本级、济南、淄博、东营、威海、德州、滨州市人防共7个单位参加。出动机动通信装备10台,参训人员30余人,往返最大机动距离800多公里。此次活动首次使用高清系统平台搭建了主、分会场,利用卫星通信,指挥长在省人防基本指挥所向东营分会场下达开训命令,达到了实时、同步的效果,体现了卫星通信的通信距离远、不受地理条件的限制、通信质量高、系统可靠的优点。期间,组织了《把握周边事态变化,促进人防信息保障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系统》等科目的理论培训,进行了实操训练,并结合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活动,举行了卫星通信科目的专业技能比武竞赛,实践了多站点卫星通信组训方法,搭建了训练现场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尝试了多链路卫星通信以及全链路高清化。竞赛比武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同志在省人防基本指挥所通过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开训动员,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是密切协作,练出水平;三是遵守纪律,确保安全。法宣处、指通应急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指挥保障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训练。

活动中,各参训单位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的训练模式新颖别致,打破了常规的训练模式,既检验了装备、锻炼了队伍,又探索了新路子、明确了新方向,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履行战时防空与平时防灾救灾应急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指挥长主会场作开训动员

 

东营分会场

 

专家授课

 

训练集结 

实操训练

 

 技术指导

 

 技能比武竞赛

 

 接受红色教育

 

 

 拉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