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训练
发布日期:2019-05-13 09:49 信息来源:省人防办综合处(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下午,青岛市人防办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市北区人防办按照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和年度训练计划,依托青岛警备区训练场地、训练教员开展“准军事化”训练,训练不仅充分体现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还为人防队伍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打牢了素质基础。

训练以队列、体能为主,队列进行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等基本队列动作训练,体能训练了单杠、双杠等课目,最后还开展了文体活动,活跃了训练氛围。训练中,所有参训人员统一着装、统一编班、统一施训,大家比纪律、比精神、比形象,训练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展示了人防队伍的昂扬士气和精神风貌。

通过训练,大大提升了人防队伍的战备意识、服从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执行力、纪律观念、团队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人防队伍的准军事化素养,为青岛市人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