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0-00143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0-10-26
2020年第7次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0-26 09:20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2020年第7次

2020年10月15日,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主持召开第7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山东省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办法》《山东省人防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及计算规则(2020)》《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办法》。纪要如下。

一、研究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修订《山东省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安科处书面汇报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山东省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办法》的修订意见,由法宣处和安科处根据会议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论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人防办结合人防行业特点认真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较好保障了全省人防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省人防办连续9年被省政府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安委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指导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修订《山东省人防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及计算规则(2020)》

会议听取了省人防工程定额质监站关于《山东省人防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及计算规则(2015)》实施后评估的报告,原则同意关于《山东省人防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及计算规则(2020)》的修订意见。会议要求,由省人防工程定额质监站按照会议提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三、修订《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省人防定额质监站关于《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办法》实施后的评估报告,原则同意相关修订意见。会议要求,由省人防工程定额质监站按照会议提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出席:杨玉贞、张敬亮、张庆华、仲晋、张华、王兆祯、李雪。

列席:闫皓、王芳,闫国红、范圣海、吕文强、靖树林、于洪川、曹勇、汪晓敏。

会议邀请省人防建筑设计院杨芳、山东建工集团宋元作为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山东环周律师事务所姜丽华作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