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两省人防组织开展机动指挥车跨区域联合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7:00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为落实《关于建立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合作协调机制框架协议》工作部署,鲁、豫两省人防出动机动装备10余台及40余人,沿济南、潍坊、威海、日照、菏泽五地市,开展人防机动指挥车跨区域联合训练活动。山东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河南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出席活动,双方通过视频会议连线进行开训动员。

《关于建立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合作协调机制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于今年10月29日在河南省联合签署。鲁豫两省围绕框架协议中的训练演练内容,迅速行动,联手训练,锤炼作风,打造精兵。在潍坊市,双方人员就当地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前景、人防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威海市,参观完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大家追今抚昔,感慨万千,决心以史为鉴、发奋图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防工作做扎实,把军事训练练过硬;在日照市,鲁豫两省参训人员搭建临时指挥所、开设机动指挥所、架设开通D波通信装备,无人机、单兵现场采集和传输信息,空、天、地信息互联。在协同训练中,大家互相借鉴,彼此观摩学习,增进了情谊,练就了作风,展示了鲁豫人防人团结合作、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11月10日,参训人员来到菏泽市,这是此次训练的最后一站,也是“鲁豫行动”再次出发的新起点。大家在参观了菏泽市人防工程建设、人防信息化建设后,听取了菏泽市防办的经验分享,相互交流了思想,探索了未来合作发展之道。  

通过这次鲁豫两省跨区域训练,全面提升了山东人防、河南人防指挥通信队伍的协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