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0-00160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0-12-15
2020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2-15 15:41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2020年第9次

2020年11月27日,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主持召开第9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全省人防工程监理企业年检情况,审议《人防设计、监理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纪要如下。

一、关于全省人防工程监理企业年检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工程处关于全省人防工程监理企业年检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省195家监理企业中年检合格170家,不满足人员资质要求的22家,自动放弃年检的3家。其中,对于年检合格的,抓紧做出合格结论,按程序办理。根据中央放管服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部署要求,国家人防办暂停了人防从业人员执业培训、考试和资格认定工作,对于暂时不满足人员资质要求的,采取“告知承诺制”方式,让企业先书面承诺,并做好专业人员培育、引进等工作,待国家人防办或省人防办组织考试后,尽快完成人员缺口;在人员补齐之前,按照《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建设监理实施细则》第二十七条有关要求,满足监理项目所需人员。对未履行承诺的单位组织约谈令其整改,整改到位后,提报整改报告,省办做出年检合格或不合格结论,整改合格的企业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对于自动放弃年检的,按规定程序办理。会议要求,工程处负责对此次年检情况进行公示。相关意见在年终工作汇报时一并报国家人防办。

二、关于人防设计、监理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人防设计、监理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方面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双随机”检查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人防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组织省人防办相关同志参加资格考试,进一步充实人防执法队伍。

出席:杨玉贞、张敬亮、张庆华、仲晋、张华、李雪。

列席:闫皓、王芳,闫国红、范圣海、于洪川、汪晓敏、时红梅。

会议邀请山东环周律师事务所苗壮作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