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省教育厅圆满完成全省中学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师资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16:28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法宣处 浏览次数:

 

在2020年度培训经费压缩近70%的情况下,办党组决定停办其他人防系统内部的培训班,全力保障本次师资培训,充分体现了办党组对人防教育工作的重视。杨玉贞主任、张庆华副主任多次听取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庆华副主任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省教育厅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审核并增加了省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内容。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配备了测温枪,对每一位参训人员进行了测温并登记,并准备了疫情处置预案。2020年8月18日,省人防办、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中学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师资培训班的通知》(鲁防宣〔2020〕12号),并于2020年9月21日至24日在临沂联合举办了全省中学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师资培训班,对来自全省16市的中学人防课程任教老师及省人防办、省教育厅、各市人防办共计139名人员进行了培训。省人防办、省教育厅、临沂市人防办和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有关领导出席培训动员并讲话。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特聘讲师、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通用精品课程培训专家马桂林授课。通过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了中学人防课程的内容、技能和组织方法,提高了中学教师的人防课程任教能力,对今后防空防灾知识教育课程开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本次培训活动在《中国人民防空》杂志2020年第11期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