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4 16:31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法宣处 浏览次数:

 

《民法典》即将正式实施之际,为进一步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12月22日,省人防办邀请山东大学王丽萍教授为省人防办干部职工做了题为“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创新”的专题讲座。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党组成员、副主任仲晋、王兆祯,二级巡视员李雪、范圣海全程参加讲座学习。


王教授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创新”这个主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民法典》体现的时代精神以及《民法典》的重要制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对热点人防法治问题进行了探讨,为省人防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民法典》教育课、法治理论课。


参会同志普遍认为,王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用性、指导性、前沿性。时间不长,但信息量很大,分析透彻、论证充分,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我们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