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10:39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安科处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3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主持召开了省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汲斌昌副省长在省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和部署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全省住建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省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纪要》《关于加强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指挥保障中心、工程管理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认为,从总体安全工作情况看,各处室、各单位安全工作抓得实、效果好、思路清、措施强,保持了安全工作良好形势,今年6月份我办被省安委会表彰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我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省人防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周密部署安排了2020年度全省人防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了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对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按时调度、适时督导,及时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了全省人防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认真组织修订了《山东省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重,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和“两会”的召开,明年又是建党100周年,为此,做好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严实深细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汲斌昌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把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纳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内容之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抓早、抓小、抓隐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三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安委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全省人防行业实际和业务工作特点,坚持突出重点、目标牵引、问题导向、分类施策、规范管理的原则,聚焦单建人防工程,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边查边改,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全覆盖、无盲点。四是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结合严冬季节、年末岁初特点,各处室、各单位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工作,加强值班、检查,逐级明确责任,建立台账,认真研究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人抓、有人管,完善制度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