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1-00004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1-01-04
关于《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2-28 15:36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工程处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山东省人防办发布了《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防空地下室工程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鲁防发〔2020〕5号),现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一、文件制定的必要性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发布<山东省防空地下室工程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鲁防发〔2014〕2号)已于2019年12月31截止。该文件施行5年来对规范全省防空地下室面积计算和法定义务确定起到重要作用,施行期间也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建议意见。根据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为统一我省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计算标准,推进竣工多测合一,我们重新制定《山东省防空地下室工程面积计算规则》。

二、文件制定的依据

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等国家标准进行修订。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文件详细规定了人防工程面积的计算方法,对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防护单元面积、防护面积、口部外通道面积等进行了明确。

四、文件的实施时间

文件自2021年1月3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1月2日。

请点击: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防空地下室工程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