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0-00200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0-12-28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8 15:21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全省人防系统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全省人防工作情况,更好地总结先进经验做法。经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信息报送工作是全面深入了解各地人防工作动态,加强工作交流沟通,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也是各地展现工作成效和风貌的重要窗口。各市人防办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部署,积极挖掘信息,认真梳理总结,为上级部门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二、报送内容、流程

(一)信息报送内容

1.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的新思路、新成果。

2.各市县人防部门的特色工作、重要活动和经验做法。

3.专项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4.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播报的内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作出指示批示的工作信息、调研报告等。

5.对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具有参考借鉴价值的信息。

(二)信息报送流程

1.各市人防办确定1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汇总本市人防工作信息,与省人防办综合处(人事处)对接工作。(联系人:王思嘉,联系电话:0531-67625325,15069708586)

2.前置信息内容和保密审核关,由各市负责文电保密的同志进行初核,区分公开发布信息和工作秘密。经分管领导审签后,将信息涉密审查单(PDF版)和信息内容(Word文档)一并报送。

3.对于不涉密信息,可通过外网报送。对于涉密信息,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通过红网等渠道报送。

三、有关要求

(一)注重统筹推进。各市人防办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收集信息,注重对县级人防工作的提炼总结,善于吸收利用研究机构、专业部门的研究成果,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分析透。同时,要加强对县级人防部门信息报送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建立省市县人防部门畅通的工作交流机制,切实了解掌握基层情况,服务决策。

(二)注重信息质量。信息报送工作首先注重质量,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文字简练。省人防办综合处(人事处)将对信息内容进行把关,对于内容时效性强、质量较高的推送省人防办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和《齐鲁民防》杂志刊用,并择优推荐至省级政务信息、省级主流媒体等;对于信息内容能够服务人防事业发展需求和领导科学决策的,将及时报送办领导审阅。对于信息质量较差和信息报送工作滞后的,将进行书面反馈。

(三)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及时、准确、全面报送信息的原则,保证信息时效性,原则上重要活动等动态信息两天内报送,经验总结类信息要及时报送。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实事求是,做到事实清楚、数字准确,避免夸大成绩。一般性会议、常规性调研等事务性活动信息不需报送。报送信息要全面反映工作情况,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不能断章取义、报喜不报忧,努力使信息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需要。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