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办开展冬季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重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16:13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防 浏览次数:

进入冬季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泰安市人防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冬季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重点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冬季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工作。12月28日,组织冬季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重点检查活动。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化民带队组成检查组,邀请市建筑设计院水、电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实地检查0105、902、1101、1201等工程冬季安全管理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查看消防、空调、水电设备,了解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帮助查找隐患问题;督促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强化落实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排查消除电气消防等各类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风险源分级管控,落实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使用管理单位当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活动结束后,印发情况通报。按照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分工,市人防办相关科室单位跟踪督促使用管理单位逐项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