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德州市省人防办工作组多措并举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困难
发布日期:2020-03-17 10:09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省派德州市省人防办“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近期为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解决了复工人员住宿难、住宿贵问题。主要做法有:

1.坚持每日学习制度。坚持每天早上或晚间开展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学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理解,确保学深悟透,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促进工作落实。

2.在实干中深化调研。工作组采取边工作、边调研的方式,直接奔赴一线,协助、督促企业、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参与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员工食宿、一线工人防护情况检查等工作,在实干中与服务对象建立互信关系,深入开展调研,掌握真实情况。

3.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在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建立由工作组、区经济开发局、企业、项目负责人参与的联合工作机制,每天深入一线,在工作中强化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微信工作群,采取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4.用好政策解决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收集、分析研判、会商解决、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机制,针对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复工人员住宿难、住宿贵的问题,采取送政策上门的方式,协调区经济开发局落实《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对辖区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复工实行补助奖励十条措施的意见》,目前已将200余名复工复产工人,安置在6家定点酒店,享受低价房费和每人每天10元食宿补贴的优惠政策,迅速为企业、项目解决了实际困难,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