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加强省级机关疏散基地山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14:05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春季以来,山林火灾事故隐患很大,省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加强对省级机关疏散基地的山林防火工作的工作落实,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基地安全。

根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检查疏散基地山林防火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工程管理中心重点对基地防火隔离墙、防火步道、消防水池及山林防火管网等相关工程及设备设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保养,加强防火宣传,制订详细的山林防火预案。

春季风大,植被干燥,是山林防火的最高风险期,四川西昌的森林火灾就是很深刻的教训。尤其是清明节前后,易发山林火灾,去年同期周边发生了多起火灾,工程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火制度,对进入基地人员认真检查收缴火种,基地工作人员杜绝明火,定期检查室外电源线路,从严格落实制度上消除火灾隐患。加强人员值班,根据山林防火预案要求,严格落实好清明节假期高风险时间段的重点值班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加强巡查,联系周边的防火值勤力量,确保遇到情况,及时上报处置。经过全体值班人员的共同努力,疏散基地保持了良好的安全形势,为打造“平安基地”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