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15:54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安科处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3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仲晋同志主持召开省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专题会议纪要》《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抓好鲁厅字〔2020〕8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鲁厅字〔2020〕8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省人防办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火灾高发、汛期来临的特殊时期,各处各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防范,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鲁厅字〔2020〕8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人防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审议通过的《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鲁厅字〔2020〕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工作分工抓好贯彻落实,预防和减少省本级和全省人防系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省人防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二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全省人防系统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统筹安排,积极稳妥推进年度人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处各单位要根据国家人防办和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要求,重点搞好人防行业整治、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及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