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科研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15:55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安科处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3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科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仲晋同志主持召开省人防办科研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和山东省人民防空标准化委员会筹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人民防空科研计划2021年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会议指出,全省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建设工作起步难、开局好、有举措、成果多,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近两年,成立了省人防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人民防空标准化委员会,制定了《山东省人民防空科研规划(2018-2025年)》《山东省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人民防空科技专家库及专家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了科技专家库和专家决策咨询机制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库,组织专家对100多个科研和标准化项目进行了项目库课题筛选、立项评审、绩效评价和结题验收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今后全省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工作,一要从人防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适应人防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人防科学技术研究和标准化建设对推动人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地把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工作抓紧抓好。二要正确处理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建设发展若干重大关系,不断开创人防科研和标准化事业新局面。三要健全完善人防科研和标准化工作机制,积极为人防科研和标准化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大力推进人防科研和标准化体制改革,努力改善人防科技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大人防科研和标准化投入,加强科研和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四要推进人防科研和标准化成果转化应用,提高科技对人防建设的贡献率,努力把科研和标准化成果运用到推进人防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上,科学指导人防建设,促进人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