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第二期综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6 15:51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和25日,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综合知识培训。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省人防办法制与宣传处、指挥通信与应急协调处和机关党委有关专家围绕廉政建设、人防法制与宣传工作、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和学好用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建设过硬党支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同时,指挥保障中心内部也进行了业务交流,大家围绕主责主业、科室管理、工作痛点和堵点、争先创优等内容深入研究探讨。





王兆祯指出,去年是全省的“工作落实年”,今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落实”与“攻坚”,两个不同概念,其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要靠一个“干”字来实现。从这方面讲要干好工作,首先要学习先行,抓好学习是关键。近年来,指挥保障中心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通过抓学习、抓培训、抓提高,全面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都与学习之风密不可分。去年举办了一期文秘培训,效果很好,今后,要把学习培训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他要求,一是要养成学习的习惯。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必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养成一种习惯。二是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在学习内容的选择上,重点学习马列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列出必读书目和篇目,原原本本读原文,锻炼思维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对其他知识也要广泛涉猎,做到又博又专,既懂经济又懂政治,既懂业务又懂党务,既懂专业又懂管理,以学习提能,增强干事业的本领。三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千学万学最终是要落实到行动之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与实践必须始终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既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要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必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必须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努力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多总结,多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有效提升指挥保障中心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