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参加沿黄九省(区)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调联试
发布日期:2020-05-09 11:21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8日,省人防保障中心组织机动指挥车参加了河南省人防办组织的沿黄九省(区)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调联试。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兆祯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河南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等兄弟省份领导视频通话,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沿黄九省(区)人防合作协调机制交换了意见。


为保障联调联试顺利进行,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应急保障科冒雨进行设备调试和联通测试。经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后,分别与河南、内蒙、山西、宁夏、青海五省进行卫星通信联调。通过不断调试,与各省机动指挥车音视频联通效果良好,信号稳定,为将来沿黄九省(区)展开联合训练、遂行应急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联调联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障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建立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合作协调机制框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