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调研早期人防工程
发布日期:2020-06-03 16:46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9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二级巡视员、法制宣传处处长范圣海到省人防工程管理中心承接管理的早期人防工程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人防工程的口部房及周边区域、工程内部的情况详细了解工程的建设管理沿革、具体数据和工程日常维护管理的模式。

张庆华指出,早期人防工程虽建成时间较长,历经多年未造成破坏,依然状态良好,这充分说明了人防工程本身与山体融为一体,抵抗自然灾害破坏能力很强,自身生命力长久。早期人防工程既是老一辈人艰苦付出的重大成果,也是为新时代人防事业留下的宝贵财富。只要管理科学,早期人防工程一定能继续发挥出强大的防御功能和良好的战备效益。

张庆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管理好早期人防工程的重要意义,把工程维护管理工作代代相传,尽好人防工作者的光荣职责;要以安全工作为底线,认真排查工程内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保证工程管理维护中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要利用新技术,解决老问题,对早期人防工程中存在的开裂、落石、渗水等问题,充分考虑利用新材料、新技术,科学施工,确保工程状态良好;要根据人防工程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人防设施,提升工程总体状况,使早期人防工程在我们手中真正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战时平时都能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