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通信与应急协调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指通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奋发新时代,砥砺新担当,近日,指挥通信与应急协调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政治忠诚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邢莹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向党组织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应尽义务,是我们加入党组织、面对着党旗宣誓时,做出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信仰的强化。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习近平: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党员干部如何践行政治忠诚?”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员代表郑东江、孙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最后,王兆祯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


王兆祯同志强调,党员的政治素质主要包括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其中政治忠诚是摆在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新时代,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有着极强的现实性。我们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具体实践要求,既看政治态度更看实际行动,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高素质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我省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