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协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在省人防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11:08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处(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2日下午,山东省直单位档案第十协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在省人防办召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出席会议,省档案馆馆室业务处副处长王蓉辉到会指导。省地震局、省科技厅、省人防办、省气象局、省烟草专卖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等8家协作组成员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庆华代表省人防办对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人防办工作概况和档案工作情况,希望大家利用档案工作协作组这个平台,加强交流沟通,分享成功经验,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蓉辉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档案法》,从修订背景、组织沿革、管理方式、理念创新等多个角度对《档案法》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要求各成员单位依法设置好档案门类,充分重视档案信息化工作,按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健全档案工作的各个环节。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8家成员单位代表逐一交流发言,分享介绍了各单位的档案工作经验,以及2019年各单位的档案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并对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会议,加强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高了省直单位档案工作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