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测量实现“多项测绘、一次委托、成果共享”
发布日期:2020-09-08 14:57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防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测绘服务水平,近日,泰安市人防办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出台《泰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试行)》,将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测量纳入“多测合一”,实现了“多项测绘、一次委托、成果共享”。《办法》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土地核验、规划核实、不动产测绘、地下管线测量、人防工程测量等测绘项目整合成一个综合测绘项目,由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服务机构承担实施。《办法》将“多测合一”划分为委托、备案、测绘作业、成果报送及业务受理四个阶段。要求测绘服务机构按照规定的技术标准和成果质量出具测绘成果报告,经业主单位确认后,分别向主管部门报送正式成果。《办法》明确测绘服务机构不得将“多测合一”项目分包、转包,对“多测合一”成果质量终身负责,不允许假借“多测合一”测绘项目进行捆绑签订合同或搭车收费以及未取得“多测合一”业务资格从事我市“多测合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