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11:09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1月8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同志主持召开务虚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21年全省人防工作,明确落实举措。会上,省人防办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打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交流发言,深入思考分析全省人防“十四五”建设改革发展形势,评述分管领域工作,畅言观点思路,提出工作意见建议。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工作方向,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省人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结合人防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人防系统要对照省委确定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任务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思路、完善举措,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山东人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杨玉贞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成绩和思路打算。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准备充分、观点鲜明、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务虚与务实相结合,为山东人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思想基础。

他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山东人防工作形势,头脑要清醒,判断要精准。一方面,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山东人防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总结评估中取得的全国第2名优异成绩,坚持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不放松,继续推动全省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另一反面,要客观认识在一些具体人防工作指标上,与广东、江苏差距拉大,河南工作持续紧追,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委巡视指出问题,在工作中查摆的人防工程、组织指挥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聚力,充分发挥省人防办对全省人防系统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管理,持续汇集众智、整合力量,推动全省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整体推进、有效落实。三是寻求工作突破,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高点站位,拓宽视野思路,认真研究谋划全省人防发展战略性问题,聚焦鲁西南地区人防发展战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工作,持续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提出思路举措。四是狠抓人防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党性教育,提高干部政治素质。着力抓好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加大对新入职青年同志的培训培养。坚持驰而不息抓作风、抓廉政,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项治理成果,形成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