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1-00008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1-01-15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设计、监理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15 09:59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工程处 浏览次数: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省人防办《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设计企业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实细则》、《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监理企业随机抽查实施细则》要求,于2020年下半年在全省开展人防工程设计、监理单位“双随机”检查。

一、检查目的

“双随机”检查以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依据,规范企业从业行为,督促从业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设计、监理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和监管水平。

二、检查企业名录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按照设计企业抽取10%、监理企业抽取5%随机抽取 “双随机”检查企业名录。

三、检查形式和内容

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证书及工程资料、检查工程现场等形式,实体质量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检查项目由检查人员在企业2019~2020年承接的项目中现场抽取确定。检查情况现场记录由执法人员和被查对象签字确认。检查结果将进行公示。

设计企业:一是企业资质情况,包括技术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内部校审流程等情况;二是取得资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在规定的资质范围内承接设计业务,现场抽查1个在建工程的设计情况。

监理企业:一是企业资质资格情况,包括人防注册监理工程师人员配备及工程监理资质是否符合要求;二是企业的从业情况,包括现场监理人员到位情况及监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抽查1个在建工程监理情况。

四、检查人员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执法监督人员和业务工作人员参加,成立两个检查组,对抽取单位进行检查。

五、工作要求

1.检查组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廉洁自律,秉公执法。

2.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如实记录检查情况。

3.检查完成将检查情况书面报告。

4.检查时间由各组自行安排确定,并通知检查企业。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