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12:26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安排,2021年1月13日上午9时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组织收看“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与政策重点”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采取录播方式,由中组部老干部局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与政策重点”专题报告会。隆国强在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经济工作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在学习讨论阶段,老同志们表示,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要同老干部们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把会议精神确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