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办迅速行动部署开展全市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5:49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防 浏览次数:

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后,泰安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召开市人防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扩大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和省人防办领导指示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部署开展全市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单建人防工程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办领导带队,成立两个检查组,实地检查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二是立即向单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逐一当面送达书面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及时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人防办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各单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立即全面组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自我排查整治。在此基础上,按照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监管职责分工,各县级人防部门和市人防办机关科室单位对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持续到3月底,对监督检查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切实把岁末年初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拿出过硬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