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加强省级机关人防疏散基地冬季安全巡查
发布日期:2021-01-22 10:57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省级机关人防疏散基地园区内草木干燥,山林火灾隐患增大。省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十分重视基地冬季防火等一系列安全工作,加强值班人员在职在位,严格落实冬季山林防火各类规章制度。基地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冒严寒加强园区检查巡查,确保基地安全无事故。

省级机关人防疏散基地植被茂密,冬季以山林防火为主的安全工作始终是全体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根据省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工程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疏散基地加强冬季山林防火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工作。一是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对基地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题安全教育,要求大家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基地山林防火预案,配齐配足防火器材。三是加强检查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各方联动的巡查模式,各日常维护单位分别安排园区内巡查,重点组织专人对基地所有电力设施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对进出基地人员严格登记管理,在安全工作中真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全体疏散基地工作人员,在冬季的严寒天气下,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天候坚守岗位,为工程管理中心全面建设,为省人防办的安全工作大局,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