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齐鲁人防行》电视栏目顺利播出
发布日期:2021-12-13 10:06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办法宣处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省人防办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动合作,策划推出了6期电视栏目《齐鲁人防行》,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下旬,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12月上旬,全部播出完毕,收视率位居前列。

为扎实推进栏目采编播工作,4月份,省人防办制发了《关于组织<齐鲁人防行>等栏目系列采编的通知》。8月份,组织省电视台记者走进16市人防办,沉浸式探访全省人防工作,历时5个月,拍摄16地市,形成了机关党建篇、平战结合篇、服务民生篇、宣传教育篇、法治建设篇和指挥通信篇6期栏目。

栏目播出后,社会反响较好。经统计,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旗下当天播出的电视栏目中(含山东卫视+山东电视新闻频道),收视率排名第四,在山东电视新闻频道当天播出栏目中,收视率第一。单期收视人数约490万人/次,总计6期辐射3000余万次,网络点击率6430万次。较好起到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效果,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贴近人民群众,让大家感受到人防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