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纳入”工作做法被住建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国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1-12-21 10: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省人防办不断深化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人防领域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全省人防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积极与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进行对接研讨,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办理环节营商环境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阶段验收备案事项的通知》《关于合并规划类合并审批事项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创新提出“四个纳入”,即纳入规划条件、纳入施工许可证核发、纳入规划核实测绘、纳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减少人防审批事项3项,压减人防审批时间15个工作日,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了将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全面纳入工程审批环节和流程,走在了全国前列。12月2日,省人防办创新提出的“四个纳入”工作做法,被住建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国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