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防办组织“多测合一”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4 15:59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人防办于近日组织“多测合一”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细则》《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等相关内容,加强了对威海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的认识,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实行“多测合一”改革是威海市瞄准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全流程中存在的“痛点”问题,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规划核实测量、绿地测量、人防测量、消防测量、地下管线测量、用地复核测量、房产测绘和地籍测绘等各项测量整合成为一个综合测绘项目,由同一家测绘服务机构为同一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测绘服务,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

威海市人防办作为威海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责任单位之一,近年来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关于建立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多图联审”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登记手续与施工许可、结建防空地下室批复合并办理的通知》及《威海市人民防空工程监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威海市人民防空工程防护(化)设备产品销售、安装、维护管理细则》《威海市人民防空工程设计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大幅压缩了项目审批时限,提高了服务效率,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全链条闭环办理,减轻了工程建设单位的负担。

威海市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办事群众及省办领导的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