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14:32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省人防办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敬亮主持会议。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9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办党组聚焦大战大考,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充分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工作和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压实使命责任担当,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守正创新、求实进取,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强力推进我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挺纪在前,以驰而不息的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