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10:48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26日,省人防办开展了一期“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邀请省人防办离休干部王玉集同志为在职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省人防办部分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年近90岁的王玉集同志是一名已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党的历史见证者,他用朴素生动的语言与党员干部共话党史发展和初心使命,使大家深受党性教育和洗礼。座谈后,王玉集向省人防办图书室捐赠书籍60余本。

“老同志讲述党史小故事”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老同志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从不同层面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发展、壮大中产生和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先辈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参加座谈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结合工作实际,把初心和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省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