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季度练兵”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06 09:37 信息来源:青岛市人防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我市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4月2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人民防空指挥部“季度练兵”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研讨活动。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市人防办和区(市)人防办、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50余人参加了集训,市人防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左福来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次集训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应对无人机低空威胁为背景,邀请工信部专家就“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理论”和“现代战争中无人机的应用与反制”进行了专题辅导讲授。市人防办围绕目标单位科学制定防护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关注要经济目标单位就如何落实防护要求、开展防护训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市人防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左福来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人防办《关于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市人防办贯彻落实意见,并对集训进行了讲评,他强调,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实现习主席“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人防系统和目标单位要紧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法规制度,推进分级分类,构建组织指挥体系,编制防护预案方案,落实专业队力量,注重防护演练,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提高重要经济目标在防空袭斗争中的生存能力。要积极研究重要经济目标建设规范要求,进一步健全保障体系,积极协调筹措,做好防护物资储备。要积极开拓创新,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进一步创新防护手段,切实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落实到位,推动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