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11:13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7日,省人防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前往莱芜房干村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离退休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精神之钙。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感悟房干精神,依次参观了“岁月何堪旧时苦”“不信东风唤不回”“帅旗火样红”“迎来家乡山河秀”“一花引来万花开”五个主题展馆。在一组组照片图像、音频视频、雕塑模型、实物材料面前,离退休党员们深有感悟,更加真切地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真正内涵。

正如离退休干部徐德温同志所讲:时代在变,但“艰苦奋斗、就是实干”的房干精神永不过时。目睹房干村的巨变,我们虽已退居二线,不在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党员,初心永不改、使命仍在肩,晚年生活更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发挥余热,为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