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消防和防汛安全生产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1 16:51 信息来源:菏泽市人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能力,6月30日上午,菏泽市人防办组织城区单建人防工程项目在市级机关疏散基地开展消防、防汛安全生产综合演练。菏泽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忠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工程科、安监科、资产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实用性为目的,模拟汛期地下人防工程遭遇强降雨,引发倒灌为背景的演练。菏泽市人防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人防抢险队员和该工程人员迅速集结到位,进行了沙袋阻挡、点对点水泵应急抽水、工程车应急抢险等科目演练,迅速消除险情,保证了工程安全。通过此次综合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综合素质、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锻炼了多部门联合作战能力,为安全生产和汛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随后,所有参加人员集体接受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掌握火灾隐患初期正确的消除火灾的正确动作,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能力,确保单建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