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09:18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计划安排,6月28日下午,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党员孙涛同志为大家讲述《党的历史故事:“上海锄奸”-中共中央特科“锄奸”行动》,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还原了当时 “红队”在上海开展镇压叛徒,惩奸除恶的场景。中央特科“红队”在周恩来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一些列“锄奸”行动,有力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为革命行动提供了安全保障。

课后,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党员们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共隐蔽战线的那些特科英雄们,是为了理想,为了信念在战斗,他们绝对忠诚于我们党的事业,忠诚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血与泪的历史,铭记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