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7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我支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计划安排,7月14日上午,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了“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李雪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江山”与“人民”的辩证关系》为题为大家讲党课,分别从“江山的立场是人民,人民江山为了人民”“人民是江山的主体力量和深厚根基”“人民与江山密不可分、有机统一”“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四个方面阐述了“江山”与“人民”的辩证关系。

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结合自己参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深入政府部门、区县、乡镇、企业车间一线,发挥督查、调研、指导作用,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民与江山的关系。

c88fdd1b67bc3df84ea849250ffd07e

党课结束后,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党员们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否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归根结底要看其能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想方设法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