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办梁国言主任带队督导单建人防工程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09:32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防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省、市防汛安全工作部署,深入落实省人防办陈飞主任关于全省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市人防工程防范“烟花”台风的应对准备工作。7月28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梁国言带队督导我市单建人防工程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梁国言主任一行实地检查了京沪高铁泰安站人防工程(1001工程)、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人防工程(1101工程)和泰山火车站站前广场人防工程(902工程)等单建人防工程。督导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检查防汛制度措施和人员物资准备情况等。

梁国言主任要求各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认真落实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一是做好台风引起的短时强降雨、城市内涝的防范准备工作,坚决避免出现雨水倒灌人防工程的情况。28日至30日“烟花”台风过境期间,用于商业经营的单建人防工程要停止营业。停业期间做好入口防汛封堵措施,确保防汛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切实落实防汛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建立每日防汛巡查及上报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明确每日防汛带班负责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部门预报通知,应急抢险人员和各类物资要随时待命,遇到险情汛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抢险处置。三是及时补充防汛物资。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立即补充防汛物资,特别是工程出入口、通风口等重点部位要增设防汛砂袋、防水挡板等。排查工程内部排水管道和设施运行情况,增设排水管和抽水泵等应急设备。四是及时报告工程汛情险情信息。一旦发生汛情险情,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要在有效处置的同时,及时向市人防办值班室报告情况。

梁国言主任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把防汛防台、救灾抢险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时刻坚守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底线思维,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物资到位、演练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五个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工作制度,及时研判分析、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重点人防工程驻点监督人员,要督促指导使用管理单位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和险情处置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861d2723edced494e06dc3a4dfc9367

edd2bc9d9deed780c2c308951d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