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拉动训练
发布日期:2021-07-29 10:19 信息来源:临沂市人防 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16日,临沂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拉动训练。本次拉动训练分为动员培训和户外拉动训练两个阶段。

7月13日,召开拉动训练动员培训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李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程彦东,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万鹏,各县人防保障中心分管副主任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会上,李明耀书记对开展拉动训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拉动训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训练的自觉性;二是明确训练的任务和重点,努力提高训练的效果;三是要端正态度,以良好的训风圆满完成此次拉动训练任务。

随后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授课专家围绕人防通信保障相关知识及要点进行了重点讲授,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7月14日至16日,组织举行户外拉动训练,各县人防机动指挥车按照既定要求,安全准时到达集结地域,并迅速展开实操训练。各参训车组严格按照训练要求,在指定区域内分别完成了指挥所开设、通信组网、视频采集、互联互通等科目训练,训练期间还组织参观了人防宣传教育展馆及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此次拉动训练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装备,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规范操作、协调联动,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演练任务,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