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 人防筑强护盾
发布日期:2021-07-29 10:25 信息来源:枣庄市人防 浏览次数: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8至29日由鲁西南进入山东地区,预计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能超过250毫米以上,枣庄市人防立即行动,全面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未雨绸缪,责任帮包。27日,市人防办印发了《关于成立枣庄市人防工程防汛指挥部的通知》,结合我市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实际,明确防汛重点项目责任帮包领导和联络人,领导必须到项目,联络人必须24小时待命,实抓实干、帮包落实、排查整改。

工作提醒,保障安全。市人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防空地下室安全防汛的通知》,要求全市人防部门立即行动,对辖区内防空地下室责任主体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在汛期期间,除安全防汛专业人员外,避免群众、车辆等进入防空地下室,全力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查缺补漏,狠抓督导。27日在全省人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后,市人防办接续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人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28日省人防办规划财务处处长徐元帅率领省人防防汛督导组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督导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市人防办主任吕凤仪、副主任韩群等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至市直、薛城区、市中区现场检查单建人防工程及早期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冒雨深入到市人防综合楼工程、凤凰山庄车辆掩蔽工程、枣庄西站、“0801”、龙头西路、“7501”、北安中路人员掩蔽等多处单建人防工程,实地查看检查了防汛制度措施和人员、物资准备情况。

督导组要求全市人防部门认真落实省办汛期安全工作部署,一是做好台风引起的短时强降雨、城市内涝的防范准备工作,坚决避免出现雨水倒灌人防工程的情况;二是切实落实防汛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我市人防系统将全面落实省人防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物资到位、演练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五个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及时研判分析、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重点人防工程驻点监督人员,督促指导使用管理单位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和险情处置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