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防办调研河东区中昇大街人防工程防汛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16:48 信息来源:临沂市人防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临沂市人防办孟凡明主任带队,到河东区中昇大街人防工程开展防汛防疫及安全生产调研工作。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王金华、指挥通信与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负责同志)彭洪顺陪同。

a5f6e7475fde2b034a1dd1c79b01028

孟凡明主任先后询问了项目防汛、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一是要切实加强人防工程汛期安全应急准备,全面排查工程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备齐防汛物资。二是要有详细可行的防汛预案,并加强演练。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力处置。

孟主任对防疫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项目管理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复杂形势的准备。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明确责任人,制定防控预案,加强日常的检查巡查力度,加强对务工人员的管理,绝不能出现防控纰漏。

孟主任对河东区中昇大街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各方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好的履行的安全监管职责。他要求,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一天不竣工,一天不能放松警惕。要把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个人,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安全检查覆盖到每个人,履行好监督职责,规范好安全生产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