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到潍坊、青岛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18:12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8月25日至27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先后到潍坊、青岛调研人防工作,实地察看人防基本指挥所、在建人防工程、人防商城、疏散基地建设情况,调研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安全生产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并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学习考察。


陈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和省重点战略,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不断提高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下一步人防工作,陈飞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建统领,深刻理解“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省人防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长远眼光谋划人防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战备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加强基础工作。要认真开展全省人防工程普查,推动人防指挥通信实现全覆盖,推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全落实,将党组织建在人防工程防护单元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大胆探索创新。要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举措,更加注重战备要求和群众需要,加快数字人防建设;更加注重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加快解决人防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和科技成果运用,推动人防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