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1-00090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1-08-31
2021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8-31 15:50 信息来源:综合处(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5日,陈飞同志主持召开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和《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纪要如下。

一、各处、各事业单位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办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工作要求,围绕办党组部署安排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山东人防改革发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下半年,省人防办要聚焦“讲政治、守底线、抓落实、开新局”,着力推动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充分预防省本级重点项目建设廉政问题,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分析人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守牢底线。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勇毅执着,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问题清零见底,坚决守牢廉政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将保密工作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坚决守牢保密安全底线。三是持之以恒抓落实。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理念,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工作要求,聚焦办党组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四张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以严和实的作风,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四是立足“十四五”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深入研机析理,推动落实落地,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省人防工作开新局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工作要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积极融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扎实推动人防区域协同发展,推动全省人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找准人防工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应急管理相融合,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开新局。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对人防事业期盼关注问题,主动统筹资源、集成优势,推动破解人防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为民服务中开创山东人防工作新局面。

二、审议《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会议提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三、审议《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会议原则同意《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按照会议提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出席:陈飞、张敬亮、仲晋、张华、王兆祯。

请假:张庆华(参加省委党校培训)

列席:李雪、闫国红、陈琳、徐元帅、伊善松。

      闫皓、王芳、吕文强、吕必东、王平、梁义虎、

      王东亮列席第1-2议题。

      郑东江、闫金波、于莉、孟宪军、曹勇列席第1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