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办全面加强人防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9 08:48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防 浏览次数:

8月6日,泰安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关于做好全市人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全市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办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梁国言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又进入了一个非常严峻的时期,全市人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省人防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全市人防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人防系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人防办工作安排,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常态化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在人防领域落实落地。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人防领域精准防控。市人防工程质量监测站牵头,各县市区人防部门为责任主体,抓好县市区在建单建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对出入施工现场人员检查健康码、疫苗接种码“双码”,测量体温,抓好人防工程施工现场人员、车辆消杀防疫,督促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和有关县市区人防办负责平战结合单建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使用单位落实防控措施要求,重点加强对商业开发利用单建人防工程的跟踪督导,确保落实封闭管理和出入人员健康检查。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防基本指挥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指挥所消毒通风和进出入人员管理,未经批准不得在指挥所召开会议。市人防办综合科负责人防指挥大楼和人防机关疫情防控,督促落实入口登记、测量体温、亮码通行、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办公区每天进行通风消毒,督促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接种疫苗干部职工及时接种。全市人防系统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一切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离泰,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不赴外参会、调研、公休,发现体温异常,立即组织就医。三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各级人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体系。加强外出人员及市外来人报备备案和健康检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组织处置。对上级部署的任务、安排的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体干部职工支持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