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系统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09:24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综合(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针对国内新冠疫情来势很猛,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广,呈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方位、多渠道、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全办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暂停所有人员到中高风险区活动,确需外出的按规定报备。二是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加强对办公区外来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并完善人员信息登记。三是加强办公场所及重点部位的管理和日常消杀。同时,向各市人防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做好内部人员防护、在建人防工程和人防商业化设施等对外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各市人防部门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济南市人防办提出了“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的防疫策略。同时,集中资源力量,充实防疫人员,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各项行动准备。烟台市人防办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同心抗疫当先锋”,做到“九带头”。同时,要求各区市从严从速展开对单建人防工程全面摸排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泰安市人防办按照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对出入人员检查健康码、疫苗接种码“双码”,测量体温,抓好人防工程施工现场人员、车辆消杀防疫,督促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人防领域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