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在山东日照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7 10:03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日照市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来到日照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听取城市大脑在城市应急与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应用,详细了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汇聚分析、运行指挥联动等情况。在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他实地调研24小时自助服务、业务流程、便民服务等情况。周乃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强省建设,积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推动管理创新,探索在城市管理、为民服务、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政策包”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乃翔来到日照阳光海岸绿道,沿途察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便民利民设施设置等情况,就进一步发挥海洋优势、做强文旅产业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海洋生态红线,统筹做好海湾、海水、海岛、海滩、海岸的系统协调保护,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要适应旅游个性化需求,因地制宜发展海上体育运动,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培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大众日报记者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