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6:48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月18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人防办党组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向省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16地市人防办等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党组会,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代表办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省人防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氛围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希望省人防办党组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飞在表态发言时说,办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