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监站举办全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8 11:1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全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业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以视频方式组织,省人防办设主会场,16市人防办设分会场。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敬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防办机关有关同志,16市人防工程质监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人防工程建设造价管理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省建筑科学院地下空间结构研究所和青岛市质监站等单位专家,围绕山东省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政策、《人民防空工程战时通风系统检测技术规范》和《山东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导则》进行了辅导授课。青岛、潍坊、德州、济宁、东营等5市的人防质监机构就人防质监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做了专题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相关政策、标准和规范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全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工作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