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8 11:26 信息来源:东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防指挥信息保障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近期东营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培训活动。发展中心主任高欣伟、副主任韩吉辉、指挥通信科和指挥保障科全体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工程师负责授课,分为理论授课、培训答疑和实践操作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东营市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系统概述、系统原理及功能性能简介、设备组成及参数介绍、系统软件的使用,以及系统各类终端设备如单兵、手持机、CPE、球机等安装及操作注意事项等。

本次培训分室内外两个场地,在机动指挥车上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各个培训环节,踊跃提问,充分讨论,主动参与手动操作。在会议室理论学习中,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加深了对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的认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专业能力。

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各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的畅通。指挥保障科主动作为,会同有关科室重点对中继站点进行巡查维护,分别就无线宽带集群、微波图传等系统的设备运行、天馈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配合指挥通信科对新增站点进行实地踏勘,充分利用厂家专业人员和东营铁塔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可行性选址,为明年预算打下坚实基础。